Key Laboratory of Marine Technology and Control Engineering , Ministry Of Transport, SMU. P.R.C

航运技术与控制工程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

航运技术与控制工程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

在深入开展重大纵向课题研究的同时,根据重点实验室的特色与优势,注重将研究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并与国内大型骨干企业大力开展产学研活动。

  ——项目“船舶电子装备产品研发与应用”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力推进船舶驾机一体化推进与操纵控制嵌入式系统、电能管理嵌入式系统、船舶状态远程监测嵌入式系统,应用于黄浦江“世纪之光”电力推进清扫船,实现了该船高效节能和低排放的环保性能以及嵌入式电子控制的优良操控性能。

  ——与云南省航务局合作,进行交通部重大科技项目“内河小型船舶电力推进系统研制”,项目完成后将在西部高原湖库区建成国内第一艘电力推进客渡船并推广应用。

  ——上海市科委科技创新行动计划项目“绿色集装箱港口供电技术研究及理论分析”研究和突破集装箱港口设备的节能减排关键技术。与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将共同在上港集团外高桥港区建成一套岸电380V50Hz / 440V60Hz变频供电试验样机系统,对港区440V60Hz靠港船舶进行船供电示范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