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Laboratory of Marine Technology and Control Engineering , Ministry Of Transport, SMU. P.R.C

“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硕士点导师介绍

2019-06-21 12:04 作者: 系统管理员 来源:航运技术与控制工程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 浏览: 字号:

顾伟

      顾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2000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现任航运技术与控制工程交通行业重点实验室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港口、船舶自动化与机电一体化技术。主持和参加了上海市、交通部、企事业单位委托科研项目十多项,获中国航海科技三等奖1项、2010年度云南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及三等奖2项、安全生产科技成果奖三等奖1项。共申请专利20余项。在《IEEE transactions on IM》、《机械工程学报》、《电工技术学报》、《仪器仪表学报》、《中国电机工程学报》、《中国造船》等刊物发表论文近30篇。

褚建新

      褚建新,硕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航运技术与控制工程交通行业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电气传动及自动化技术。主持和参加了上海市、交通部、企事业单位委托科研项目10多项,获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三等奖等多项奖项。获授权专利10多项,其中发明专利8项。在《机械工程学报》、《电工技术学报》、《仪器仪表学报》、《中国造船》等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EI检索论文近20篇。

沈爱弟

      沈爱弟,高级工程师,硕士生导师。科学研究院航运技术与控制工程交通行业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上海市造船学会自动化分委会委员,研究方向为船舶仿真与测控技术。1982~2003年,在上海远洋运输公司从事船舶电气自动化工作,高级工程师。2003年起,在上海海事大学交通行业重点实验室从事科研与教学工作,研究方向为港口、船舶检测技术与自动化。主持和参与了交通运输部、上海市、企事业单位委托等科研项目十多项,先后获中国航海科技三等奖1项、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与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云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获得授权发明专利4项。在《电工技术学报》、《仪器仪表学报》、《CHINA OCEAN ENGINEERING》等期刊和国际会议发表论文10余篇。

薛圻蒙

      薛圻蒙,高级工程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船舶轮机设计。现为上海海事大学电气自动化研究所副主任。从事船舶设计及管理工作近二十年,具有丰富的船舶研发、设计和监造经验,主持和参加了国家八五攻关项目珠江内河短途高速客船研制、上海市苏州河综合整治重点项目河道曝气复氧船研制、上海市科委科技攻关项目水面漂浮物打捞船研制、交通部京杭运河及长江三角洲58TEU/100TEU集装箱标准船型研发、交通部项目内河小型电力推进系统研制、上海市国内合作项目内河小型电力推进船舶环保节能关键技术研究等二十多项科研项目。其中《水面漂浮物打捞船研制》曾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黄细霞

      黄细霞,博士,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港航电力传动与控制、电力电子集成系统建模与控制。近年来在研主持项目3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为主参加国家、上海市、交通部项目5项,包括国家自然基金、上海市科委重大项目、交通部重点项目等。获罗煌枫博士奖,校骨干教师培养对象。第一作者发表论文十余篇,其中国外期刊4篇,SCI检索5篇,SCI他引10次,EI检索8次。

牛王强

      牛王强,博士,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混合动力港机和船舶电控技术、无线电能传输技术。1998年西安航空技术高等专科学校工业电气自动化专业专科毕业;2004年西北工业大学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专业硕士毕业;2008年上海交通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博士毕业;2008年起在上海海事大学工作;200912月被聘为硕士生导师;2014年在加拿大McMaster大学访问一年。近年来,参加了4项科技部、上海市科研项目,主持了1项交通部应用基础研究项目项目、1项上海海事大学校基金项目,发表了期刊论文7篇,其中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IIEEE Transactions on Transportation ElectrificationElectronics Letters1篇。

王建华

      王建华,博士,高级工程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控制系学士,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硕士,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博士,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机器人视觉研究中心访问学者。2007年起在上海海事大学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水面机器人、机器视觉和嵌入式系统。近年来,主持或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科技攻关、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教委科技创新和企事业单位委托的科研项目10余项,主持研发了“银蛙”、“海搏”和“海腾”三种型号的无人水面艇,建立了视觉检测实验平台,获罗煌枫博士奖。在《Pattern Recognition》等期刊及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5篇,在Web of Science中被他引100余次,EI收录12篇;以第一发明人申请发明专利15项,已获授权12项。


徐为民

     徐为民,博士,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于1989年和1994年在东北大学自动化专业获得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1997年于东北大学自动化研究中心获得博士学位,专业为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此后,在烟台东方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从事电力系统信息自动化技术研发,高级工程师。2002年起在天津南开大学信息学院机器人与信息自动化研究所从事智能机器人技术研究,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2009年起在上海海事大学航运技术与控制工程交通部重点实验室工作。主讲过“自动控制原理”、“电路”、“线性系统”、“自适应控制”和“神经网络控制”等课程。近年来,主持或参加国家级和省部级等课题近10项,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发表SCI/EI检索论文1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20项。目前研究兴趣集中在非线性系统控制方法研究、欠驱动桥吊建模与控制方法、桥吊的视觉伺服控制技术、基于RFID的港航物流信息化和港口自动化等领域。


朱 瑾

    朱瑾,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船舶、港口自动化、生产与物流系统建模与优化。主持和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重点项目、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项目等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12项,获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上海市三八红旗手等多项奖项。以第一作者在Prog Nat SciKybernetesInt J Comput Intell Res等发表论文十余篇,其中SCI/EI检索11篇。

高迪驹

   高迪驹,男,1978年出生,高级工程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船舶电力电子装置及其自动化技术、船舶新能源技术。多年来一直从事船舶电力推进系统的研究,包括船舶能量动态管理技术、船舶电力推进系统的状态监测等方面。近年来,主持和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交通部、上海市、企事业单位委托等科研项目10多项,授权发明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6项,在国内外期刊与会议发表论文10余篇。个人邮箱:djgao@shmtu.edu.cn
 


 王宇澄

      王宇澄,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船舶结构设计。主要参与了以下船舶的设计工作:水务工作艇(高速艇)、十六铺码头趸船设计、新型清扫船(电力推进船舶)、电力推进浦江游览船舶(黄埔号)、世博客渡船,东方明珠浦江游览船等船舶设计。
 


张雄

      张雄,高级工程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船舶舾装设计。主要参与了以下船舶的设计工作:水务工作艇(高速艇)、十六铺码头趸船设计、新型清扫船(电力推进船舶)、电力推进浦江游览电力推进船舶(黄埔号)、世博客渡船等船舶设计
 


翟琳

     翟琳,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港口设备及船舶自动化与机电一体化技术。同时,对工程项目管理进行探讨和研究。近几年,承担并参与交通部、上海市企事业单位委托项目多项,在《起重运输机械》、《港口装卸》等杂志发表论文数篇。

会员登录关闭

记住我 忘记密码

注册会员关闭

小提示: 您的密码会通过填写的"电子邮箱"发送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