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Laboratory of Marine Technology and Control Engineering , Ministry Of Transport, SMU. P.R.C

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Nigel Schofield 教授来重点实验室短期授课

2019-06-21 12:04 作者: 系统管理员 来源:航运技术与控制工程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 浏览: 字号:

2015年5月4日至8日,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Nigel Schofield 教授受邀来访我校航运技术与控制工程交通行业重点实验室,为重点实验室“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和我校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进行了为期一周(32学时)的授课,课程名为“Electric Vehicle System” 。

该课程旨在让学生了解在全球范围内发展低排放汽车的主要因素,理解“多电”道路汽车及其各动力传动部件的具体相关技术,并提高学生对全电、混合动力以及燃料电池-电动汽车动力传动系统集成和运行的认识。

课程包括了一下几个部分:更加环保的陆上交通系统的背景介绍,能源供给和排放以及“从油井到车轮”分析;汽车能源使用;电动汽车动力传动系统概念和构造;能量储存设备(包括了燃料电池、电化学电池、机电能量存储、静电能量存储和电磁能量存储);动力传动系统组成部件;能量转换要求和能量管理。

Nigel Schofield具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工程经验,讲课内容紧密联系实际,讲课风格风趣幽默且富有耐心,通过课上互动和课后作业,调动学生主动学习的积极性,学生通过这门课的学习受益匪浅。

授课期间,Nigel Schofield教授参观了航运技术与控制工程交通部重点实验室的混合动力传动实验室,与实验室负责人就未来短期授课的完善以及科研合作意向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Nigel Schofield教授的研究方向包括了全电和混合动力汽车传动系设计,电化学能源在车辆中的应用,氢燃料电池系统,航空航天电机,电磁装置、风能发电机设计和再生能源方案的工业应用。

会员登录关闭

记住我 忘记密码

注册会员关闭

小提示: 您的密码会通过填写的"电子邮箱"发送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