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Laboratory of Marine Technology and Control Engineering , Ministry Of Transport, SMU. P.R.C

2016年5月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Nigel Schofield教授来重点实验室短期授课

2019-06-21 12:04 作者: 系统管理员 来源:航运技术与控制工程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 浏览: 字号:

2016年5月3日至7日,来自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的Nigel Schofield教授受邀来访我校航运技术与控制工程交通行业重点实验室,为重点实验室“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和我校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进行为期一周(20学时)的授课,课程名为“Electric Vehicle System” 。

该课程旨在让学生了解最新的电动车系统,学习相关电子技术、电机等知识。课程围绕“Electric Vehicle System”展开,分5个部分来详细讲述。第一部分介绍了电动车动力系统的背景、能量供应和排放以及能量的合理利用。第二部分是以电动车驱动概念和构造、电动车运动学以及供电速率两大点来讲析。第三部分讲述总体驱动原件、电机和供电结构。第四部分重点介绍电能转换装置即DC/AC、AC/DC模块。第五部分分别介绍功率和能量存储设备、燃料电池以及电化学电池和ICE等。

Nigel Schofield教授将其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工程经验融合在课堂上,生动有趣地讲述使得学生都很积极主动参与学习和讨论中。特别在最后一次课程上,检测研一学生潘康凯同学结合自己研究方向进行了一场30分钟的演讲报告,同大家一起和Nigel教授相互讨论,大家受益颇丰!

会员登录关闭

记住我 忘记密码

注册会员关闭

小提示: 您的密码会通过填写的"电子邮箱"发送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