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Laboratory of Marine Technology and Control Engineering , Ministry Of Transport, SMU. P.R.C

重点实验室举办科研平台开放周活动

2019-06-21 12:04 作者: 张燕 来源:航运技术与控制工程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 浏览: 字号:

为更好的发挥重点实验室大型先进科研平台的科研支撑与科技创新作用,提高设备利用率,扩大社会影响力,航运技术与控制工程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于2021524日至2021530日期间开展了科研平台开放共享活动。

本次活动向社会对外开放了船舶电力推进实验平台、电力传动试验平台、电子产品检测平台等多个大型先进科研平台。昆山开发区科技局、上海振华重工、飞力达国际物流、世远物流、沪琨科技、研通模具等多家企事业单位以及上海海事大学的部分教师、研究生参观了重点实验室的科研平台,通过实验员的详细介绍和讲解,对科研平台的大型仪器设备及相关科研项目进行了了解和讨论。

活动期间,重点实验室还邀请了多位行业专家来实验室做学术讲座。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袁峰高工以及重点实验室原常务副主任沈爱弟高工分别给师生们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港口机械设备新型能源技术”和“混合动力船舶电力系统设计”。活动现场,师生们就港口机械设备新型能源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内河混合动力船舶电力系统的设计和控制管理等问题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此次科研平台开放周活动,针对校内科研工作者、校外单位提供了服务活动,激发了师生们的科研热情,也促进了重点实验室大型仪器科研平台的开放共享,发挥了重点实验室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的重要作用。


会员登录关闭

记住我 忘记密码

注册会员关闭

小提示: 您的密码会通过填写的"电子邮箱"发送给您.